2008年11月29日

就算能好好休息,那也是值得擔心的

剛剛才哄著我娘去睡覺,現在的她應該是那杯仙人掌汁的關係,變得比較難睡,但是據我所算,藥效時間應該快過了,也就是說

她應該又要進入睡眠時間了
##CONTINUE##
自從禮拜二回來之後,我娘惡化的狀況就越來越明顯,不願讓人去相信的事實,正準備浮現在我眼前。

現在的她,每五個小時就要來一顆止痛藥,無論她是在睡覺還是在幹麼(其實也沒辦法幹麼了),就是要來一顆。這樣的結果無異於飲鵠止渴,但是到了目前這地步,我想也只有如此了。

看著目前正在睡覺的她,想想半年前甚至幾個月前的她比起來,現在的她,真的虛弱太多了。

現在的她,雖然可以好好的睡覺,但是卻是因為止痛藥的關係,這樣真的會比較好嗎?我想答案是一定的。

剛剛在幫她按摩的時候,我看著她,哄著她,心中忽然想到

在我人生的最初,或許她也是這樣的看著我,哄著我;如今,在她人生的最後,是我在旁邊這樣的看著她、哄著她

雖然是一樣的動作,但是兩者的心情,卻是完全不同的。


對於我娘,就因為我們從小就是只有兩個這樣的過,在如同單親家庭生活下,母親對我的意義相對的是比父親大的。

她現在雖然吃著止痛藥,但是總有一天效果會變得沒辦法壓下來,這時候只能追求更強的止痛藥,但是同時也代表著她生命的燈火已經漸漸的要熄滅了。

縱然,人這個東西是依靠著靈識或者說是靈魂存在的,一旦沒這東西,那就跟肉塊沒有兩樣了,但是....但是....

我還是不想讓我娘成為我所說的肉塊啊!


但是,這個時候的處境,就是

可能會比較痛但有尊嚴的死 跟
比較不痛但可能沒啥尊嚴的死


你會想選哪一個?

對了,等到了使用更強的止痛藥的時候,那時候就不可能是清醒的意志了,相對的,連想上廁所的能力,也當然沒有了,每天過的就真的是渾渾噩噩的日子了。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沒尊嚴的死吧!

到了這時候,你還能稱為你是一個的這樣活下去嗎?

從我開始寫(11:21)直至目前為止(4:36),我娘已經睡了又起來的超過6次了,每次都是不到半小時,而我,也一次要按摩個近半小時她才能睡,再這樣下去,我很深怕要換尿布的日子很快就到來了。

當然,再來的日子就................

不要再說了

口矣,至少........也是解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