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善惡到頭終有報,爆個賽啦

為甚麼會說到這句話?

只源於剛好跟朋友講電話時脫口而出的話。
##CONTINUE##

以孔子人性本善的觀點出發的話,這句話是一定會實現的。

原因無他,因為人們相信有地獄、相信以德報怨、相信好人一定會有好報.....。

不過
這只是古代帝王用來愚民的思想中心而已,因為這樣教育下的人民會比較好統治。

不要以為古代帝王會幫忙推行儒家思想、佛教等等思想教派一類的東西是單純喜歡這東西

也不要忘記了,歷史是勝利者才能撰寫的



但是,如果以現實主義來說的話,這句話是個屁

因為,現實主義的人主張活在當下,過在當下。更有甚者,今朝有酒今朝醉。

報應這個東西,應該說......他能吃嗎?


為甚麼要提這個例子?

看我們家兩老就知道了。

我老爹,一生做人做好人,年輕時不喝不賭,當時存下來的錢被兄弟們借光,我舅舅當時也有搞他,要不是我娘,我們家買這一棟的錢也一樣被借走。
(兄弟借走,怎麼要他們還?)

結果他得到了什麼?
現在一樣是舉債,因為幾年前我阿罵被扛回去的時候稍微中風,復健了兩三年,現在我娘生病,他也一樣沒有戰力可言。

我深怕再過幾年我可能就要因為他肺癌又要上演辭掉工作的戲碼了,煙抽的那麼多,也不想想你又不是康斯坦丁可以洗肺,睡起來一根、睡前應該也是一根、飯後必定一根、看新聞很爽的時候又一根接一根,所有菸害最嚴重的區段都齊備了,只能保佑他還很健康。


我娘,也是做了快一輩子的好人,不過因為她比較聰明,所以該耍手段的時候就是會耍,不過往往都是以大局為重才會為之,我之前有說過,澎湖有一家的人幾乎都住過我家,男男女女加起來絕對是超過10個人的,無論住了多久,到現在依然沒有付過房租,然後等到他們能獨立了買了房子,一家人開開心心的搬出去住,之後再換他們家中還沒能賺到房子的繼續來住,從他們家老媽老爹到現在最小的兒子都住在我家過,如此大德的我娘可稱為佛心來的。

輔導了我跟她家族中多少的迷途人,多少的挫敗家庭,更還有因為吸毒讓全家都已經放棄的人重新更生。

結果,現在她又得到什麼?
肝硬化導致肝癌,還浸潤到其他部位,醫生連化療都沒辦法做,到目前為止這一兩個月她過的真的就很好嗎?

現在能不能活的下去要看天意、輸血、跟每個禮拜到超音波室去抽水,老實說,我真的壓根的不相信她能夠活超過一年,不過只能賭在天意看是我要比較早走還是她比較早走。

那我爹娘就應該如此報應了嗎?

基本上,就因為我爹娘,讓我很清楚的相信,
如果你還在相信人有報應的話,那你報應就真的會來。

所謂的報應只是無力的人拿來自我調侃的話語而已

如果有報應,那王永慶會變成全台首富,活到93歲?
如果有報應,那郭台銘會是前股王的老闆,還在大老婆屍骨未寒時就取了美驕娘?
如果有報應,許文龍、施振榮他們現在可以想玩什麼就玩什麼?


每一個成功的老闆都是奸中之奸啊!他們又有報應了嗎?

至少,我所見的這幾個親戚,年輕時都誤入歧途的厲害啊,他們就沒有報應?
現在還能在這邊亂大便,說年輕的時候多壞多壞,結果現在快樂過生活?

我都很想問樓上那幾仙一句話

你們可以接受一個年輕時代到處騙錢借錢去賭的人,卻原諒不了一個照顧自己老娘不力的傢伙?

什麼叫報應?我呸....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快把你們家財產都轉到你名下吧我說真的,
你老媽萬一有三長兩短的話,
你爸現在判斷力又不夠,
那些人一定又會來覬覦你家的財產,
你總不希望最後你父母努力一生的結果又被那些爛人分食吧?
你需要律師當顧問的話我可以找人幫你,我有2個舅舅都是開業律師.

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