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重點式調教 — 不要想太多

我一直跟我娘說,
不要想太多

這句話就是追根究底她到現在回家後,為什麼病情反反複復的原因。
##CONTINUE##
我娘個人,她就是很難閒的下來,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簡單來說是很有行動,但是現在這樣的身體,就變成了一個很大的缺點。

變得很多事想做但是又沒辦法作,這樣容易把事情迂積在心裡,所以這兩天我一直都在跟他說
不要想太多

像她,一直要想說今天應該要大便出來了,結果常常就因為這樣,就會耗在廁所裡很久,但是她本身吃的東西就已經不多了(應該是說,纖維質的東西不多)但是她又想要維持每天大一次的習慣,這樣的觀念,常常就會深植在她的心裡,現在我就試著告訴她
放輕鬆,該出來的時候就會出來

至少這兩天以來,有一點效果了。

當然,這樣的習慣只是開始,我希望的是她開始漸漸不要管家裏的瑣碎小事進而到以自己的病情為重,就是卯起來吃跟睡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