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台灣人的好習慣 — 用藥、運動

近日來,很想說這樣的事情,但是.....目前我實在是沒有什麼證據可以輔佐就是了。

要講的就是台灣人的用藥習慣
##CONTINUE##
我們可以看電視廣告、電台廣告....總之,各大的媒體都有說到的廣告,有一個很棒的廣告就是
XX養肝丸、XX膀胱丸....

結果,台灣人洗腎的比例是全世界居高不下的,原因是什麼?

就是這些XX丸跟很多的西藥

我想,這應該是台灣人吧!至少我所見的就是台灣人。

有一個很好的習慣,就是
有事沒事就要多吃藥,有病不看醫生就先吃藥。

很多人就是這樣....最後的後果好像都不太好。

一大堆的錯誤觀念,比如:

有病就吃藥,沒病也強身

反正是小病,吃藥就可以了

藥,多吃一點總是好的

對啊!就是這樣,藥吃得越來越多。

卻不知道藥帶有的也相對的是毒;吃了那麼多,身體有沒有辦法代謝也不知道;最後卻吃了一堆連自己也不知道會怎樣的東西。

結果呢,肝也壞掉、腎也壞掉,全身壞光光。

肝的機能是排毒、腎的機能是新陳代謝。

使用過多的藥物,結果就是肝機能異常、腎機能異常,結果還自作聰明的去吃更多的藥,最後導致機能停止,肝病、洗腎等等就開始找上你。


為甚麼不運動?

雖然目前沒有很明確的證據告訴我們,為甚麼會容易骨質疏鬆?不過,在個人的感覺裡,很多病症都是因為運動的關係。

人的身體,因為安逸享樂的關係,變得除了在工作時會流汗之外,其他時間幾乎都不會流汗了。

我之前的身體體質,也是那種不容易流汗的體質,不過自從那時開始減重之後才發覺,流汗跟身體健康的關係其實息息相關。

以前的我,不是不容易流汗,而是因為身體習慣了不流汗,所以代謝變得很差,最後,就很容易變成了惡性的循環,最後變成了肥胖的體質。

自開始運動後,發現如果那一天有確實運動到的話,會變得很容易流汗;但是沒有的話,流汗就會變得比較少一點。

這時我才知道,人真的要多運動,多流汗,因為你會發現在你熱的時候,表皮總是有一層水分在那邊散熱,很自然的,就不容易中暑。

新陳代謝好,很多的東西都會隨著身體的代謝機能自然的排掉,但是你連最基本的流汗都捨不得了,怎麼可能會代謝掉多少?

也因為如此,骨質也就日益的衰弱,最後導致骨質疏鬆,也是因你沒辦法讓身體代謝應該代謝出去的東西,以至於新的物質就沒辦法補充。

其實,有在運動的人,除非是突發病症,
要不然命通常都會比沒有運動的人還要長的

當然可能還有一些人會說:
我每天工作就都累的要命了,怎麼還有時間去運動?

我會回說
運動跟勞動是不一樣的事情

勞動是不得已的,運動是自願的。

運動,對於身體來說,是一種舒緩,你可以選;但勞動你沒辦法選擇。

對於工作中所用到的肌群,可能只有對於那一些而已,但是運動所用到的肌群,卻是可以補強的,比如搬貨,你用到的是手嗎?錯了,你手到背部甚至腰都會用到,你加強了背部到腰的肌群,對於你工作會更有利,在日後對於手的負擔也相對沒那麼的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