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昨天....沒有寫

並不代表著一切安好,相反地,是一堆的狀況。

其實說一堆狀況也太高估了,所有的狀況不過就是我娘一個人而已。
##CONTINUE##
昨天的她,頻頻的起床,光為了身體癢,我就擦了3次身體,筋骨酸痛就打背也打了3次,搖腳的次數我也已經忘了,平均一個小時起來一次。
(說一個小時一次或許還算少了,因為大概45分鐘就起來一次了說)


偏偏昨天又超想睡覺的。

結果在兩個人都在這樣的極限狀態的時候,我娘流出了老淚,怨歎自己的命為甚麼那麼苦?為甚麼當大家都很爽的在房間睡覺或做其他事情的時候,我們兩個母子還在這裡承受這樣的折磨?

縱然心裡有萬般的不爽,在這個時候也只有強顏歡笑的安慰我娘,不要讓她繼續的怨歎下去。

雖然我生理心裡也是有萬般的無奈,這時候也只有拿出光明的一面來安慰著她。

畢竟,這樣的話有可能是謊言,但是能安撫人心,就可以了。

還好經過一晚上的折騰,我娘在天亮的時候好好睡去了,只要如此......就好了。


不過我在白天的時候,反過來想,要是我爹發生這樣的情形而我娘卻無力照顧的話,我會如何?

我想,我會不爽照顧我爹吧!

我想到我們家那一群親戚,在我娘患病的時候在那裡哭來哭去的,然後....我們家樓上那幾仙竟然會拿這一點來跟我說

大家都哭了你竟然沒哭,你是不孝子嗎?

我實在是很想回說,

哭能夠解決問題嗎?能夠讓她痊癒嗎?

與其在那邊哭,還不如出一點心力去照顧她。

而不是顧了兩天後把嘴角翻出來說你上火破皮就可以解決的。

我到現在都已經上火破皮幾次了、快要感冒幾次了,我需要一一的跟你說嗎?

現在的我,只會說

等到你需要一直躺在床上的時候,你看你兒子會有多孝順?

(反正你有三個孩子嘛!其中還有一個是下一屆代言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