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母后駕崩,本主題接近尾聲

昨天,我們如願的進入了安寧病房,雖然是最享受的單人房,但也沒有住多久。

下午一點左右,住院,醫生緊急的把過量的麻醉劑給處理了一下

(因為吃的跟貼的都一起用,相當於雙倍的份量,所以進去醫院時我娘的神智是不清的)
##CONTINUE##
搞到3點多,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到5點,就又過去照顧我娘了

之後,幾次的起床,每一次都透露出重大的訊息


第一次,10點多

她要回家去
(但這時候我只當她是在神智不清時的發言)


第二次,11點多

她開始交代後事要在哪裡辦
(這時候....其實算意想不到的清醒)


第三次,12點多

她要回家去
(這個時候我真的不敢把這句話當作開玩笑了)

就開始聯絡禮儀社那個表哥跟家裏的人,很緊急的出院了,途中....救護車司機還跑了兩三次沒有警衛在那邊的門

(應該說警衛摸魚 凸= =凸)

最後,從大門出去回到家,1點多

等到安頓好之後,我娘又交代了一些瑣碎的事情

(很多都是拼拼湊湊的話語,不過還好可以拼出來)

之後就開始睡覺了,我們等到3點多,我叫我爹跟我表哥先休息,我來注意就好。


4點多

娘起來說她餓了,我餵了兩口粥之後,她就不吃了,之後又繼續的睡覺,

但....不到一個小時她卻吐了一些血

擦一擦之後,她又開始睡覺,但是因為鼻子已經不通,所以只能用口呼吸,呼吸的時候,很明顯是呼比吸還要久,而且還帶著水聲。

不過還能聽到水聲,至少是還有聲音,也就是說還在呼吸。

直到6點多,忽然水聲變的很小聲,趕快過去看,我只見到我娘眼睛張開,但是我叫她她已經不會回應了。


6:24

聽著微弱的呼吸漸漸的....沒有了吸的動作,我也一度希望隔了幾秒之後會再吸一次,不過,等了近一分鐘,脈搏漸漸的變弱到我已經沒有辦法感覺到,我娘,就這樣的停下了她的呼吸。

我依然持續的看是否有脈搏跟呼吸,一面打電話給我表哥,當我聯絡到之後,他也是火速的帶人來處理了。

最後,我成為了娘身邊最後的一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