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選秀、選秀,那些人都選到那裡去了?

在這一篇開始之前,我必須要「先小人後君子」一下。

不是懷疑「選秀性」節目的公平性,而是單純想知道那些人的後續發展
##CONTINUE##

最近我朋友介紹我看某視的超級星光大道,基於朋友在我面前耳提面命的提醒,讓我不得不去找時間去看。
(因為撥出時間是禮拜五的晚上9點30,基本上我那時段不太可能會在家,所以一直沒去注意到。)

直到有一天夢到,我才跑去某神秘方法去找出來,看了一兩集,對於這個可能沒有看很多集的人熱血,所以分析出來的結果可能不是很合民心
(又加上某相簿網站也是贊助份子,所以我還蠻怕這篇腰斬掉的。)

我的感覺,高潮迭起,尤其是我看的那一集剛好是淘汰賽要從13個變成10個的那一集,最後錄取了11個。

裡面就有了一些不甚合理之處,比如想要放棄的那一個最後不但沒有放棄還幹掉對手晉級了

最後兩個的難分難解,於是決定讓他們倆個同時晉級

我知道唱歌沒那麼容易故意唱出破綻,我也仔細的聽過,的確是如同袁老師說的一樣,兩個各有所長,所以同時晉級是應該的。那為什麼前面的那一組卻是同分,但是還是卻要刷人呢?
其實,說前面那兩個都沒滿分也是可以啦!

基本上就前一組的不自然因素突顯了這一組的同時晉級有可能有點問題,讓電視兒童腦中的想太多神經動了起來。

要是我是評審,我想我會跟袁老師選擇一樣既然你要走那我就會讓你走個乾淨,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你不想來,我也不需要勉強你

當然,這是針對這一集裡面的這些因素說的,我還沒有看其他的,所以不一定能作準。

-------------------這應該可以說是前言結束說明線-------------------

這時候就要套回我原本的主題了。

在好幾年前,某無線台好像也辦過相同的一個選秀性節目,也是以一紙唱片約的無限未來吸引了無數的青少年來尋夢,一樣經過了層層關卡,到最後出現了優勝者,但是最後呢?這些人呢?好像以一張EP就把他們給KO了。

俗話說的好,人在作,G大神在看,這就是我找到的屎尿。

這個只是個論壇內容

這個好像說的蠻齊全的


(沒想到還能看到那些人的下落,更意外的發現「不公平」的那位女主唱竟然也是這節目出來的)

(說到不公平這一首,當初我可是認為比Lydia還要好聽的。)


另外,某有線台同樣也辦了一個XX美少女的選秀性節目,也差不多是很接近模式,一開始的訓練,交心到後面的殘酷道別。

最後選出了前三名,現在呢?他們準備跟丁丁搶兒童市場。

有啦,中間演過了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偶像劇,不過好像很快就結束了(每天只有半小時,撥了20多集)

額外報導:據說....當初人氣最高的那一個沒有中第一名,曾經被爆出作假疑雲。

剛好有一集裡面說到作藝人其實不只是實力要強,還要配合運氣,所以運氣也是個很重要的因素。

而這一次,粗略看起來大家實力都很好棒,那到最後不管誰出來,是不是公正,我是很高興會有好歌可以聽的啦,畢竟,歌壇裡面還是有很多選秀出來的藝人。

比如:溫嵐、周X輪、蔡純佳、SHE、TANK、林佳儀....對不起,電視兒童的腦袋現在只想得到那麼多。

我不希望這樣的選秀方式最後只淪為評審造勢的招牌,我也不希望這一篇會在幾年後被人拿出來鞭屍

最後希望那些公司可以說到做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