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我不只是個micro的電視兒童還是個假死日本鬼子

想了很久,這兩篇一起寫吧!

因為這兩篇的確是有點關係,雖然這樣說,但是卻又沒啥很大的關聯。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是電視兒童了,但是也不是家人不陪我,而是我很喜歡看著那個會發著光的盒子。
##CONTINUE##

我可以在上幼稚園的時候已經認識了應該可以說上千個國字了吧!

當然,國台語那時候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不過在那個大家都在尿褲子的年代(有嗎==?)

會認識那些字算很正常的吧!不過為了看電視翹課的就比較少了,而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翹課就是因為「史豔文」吧!
(當看完後再去,忽然發現....為什麼校園裡都空蕩蕩的,一個人都沒有= =a)

話說,小時候除了7.30之後的電視,最能吸引我的,應該就是「天天開心」跟「好彩頭」,不過這些都是後期了,最早的就是每天只有撥半個小時的「雲州大儒俠」。

當時的荒野金刀獨眼龍跟金太極、蛻變妖郎跟黑白郎君的對打,絕對是讓我可以看完之後去回味一整個下午的橋段,直到下午5點開始的卡通時間。(以我當時的腦容量,大概就是這樣吧!)

所以說,電視兒童這個封號應該可以當之無愧。

這種行為直到我專科畢業,去當兵了,才勉強改善了,不過現在幾乎就都很少看了。

要說長大了,不是那麼想看了,好像也不是,不過看的的確是少很多了。


就由這裡開始切往 假「死日本鬼子」好了。

又要說當年了,在那時候的「東京電梯女郎」開始,衛士中文台就開始一直在撥日劇。

就此之後,電視兒童的是也就從TVB的古裝劇、台灣劇漸漸的變成了日劇,我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一直的跟著衛士中文台的每一齣劇,雖然還是中文配音的時代,漸漸漸漸的,衛士中文台開始了有了日配,不過那個時候緯來日本台跟超視的腳步前進的很快,所以衛視中文台也慢慢失去優勢。

然後我印象中的日劇,就有幾齣特別坎刻的,其中最叫好不叫座的應該就是我幾乎每年都會看的「Bitch Beach Boy(海灘男孩)」,真的要說好像也沒多好看,不過每年看著這一片,我就會想到,『夏天....是屬於海邊的。』

就算沒有去海邊,這樣看了一遍,我也有了夏天的心情了。

由於我從小看錄影帶的卡通就是在看日本的卡通,魔神英雄傳、魔動王我早就在台灣撥出前的兩三年就看完了,還有什麼?超時空要塞、福音戰士等等的好像也是。
(尤其福音戰士還是看「一刀未剪」版的,看起來特別的爽快)

雖然是這樣,但是我日文依然不太懂,但是喜歡聽日文歌,依然是聽不懂意思,反正好聽就對了。

總是感覺日本的東西比較好,歌比較好聽,劇也比較好看,但是卻一句日本話都說不出口。

這不是 假 「死日本鬼子」是什麼?

到現在的我,依然是這樣,一個星期主動要開電視的時間不會超過10小時,其中還有包括跟朋友聊天時開的時間。

現在會想看的節目「男女糾察隊」「黃金傳說」「筋肉王」「恐怖的家庭醫學」還有當期日劇看心情,最近的還不錯看,所以有在開。

綜觀以上的節目可以看出,為什麼我都在看日本節目@@a

這真的是 假「死日本鬼子」 的行徑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