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這兩天,依然還是乖寶寶

這兩天的進度是UML的閱讀,又是一堆的文件,我採用先瀏覽過一遍的方法看,裡面主要內容講的就是「流程圖」。

而這個流程圖有9種,新一代的有13種,大頭說:
你不用全部都念,但是還是要看過。
這句話說了不是白說嗎!
##CONTINUE##

簡單的瀏覽一下,我根本就不知道那裡要注意的,只有先就一些圖形作了一下筆記。

用電腦的文件看跟用書本看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電腦我頂多是看看小說,而且還是用PDA看的,要是參考書籍,我還是習慣看實體的書本。

不是那種簡單的PPT,看PPT對我來說是一種痛苦,更痛苦的是....中英文夾雜

夾雜外還帶有「重要訊息」,也就是說那些圖形裡面可能有1/3比例是英文,然後英文那些,還是我們日常第二或第三多使用的圖表

就這樣,這些文章第一天就看了兩遍,依然沒有什麼感覺。
(總頁數400多頁的東西,能看兩遍就很厲害了。)

終於在看第三遍之後,也就是今天早上,我跟主管拿UML的程式來看了。

這之後才開始拿飯粒來實做看看,作了3.4個圖之後才勉強了解
若要說我的學習曲線不好,我完全虛心接受

在之前公司,我還沒有接受過這樣的東西,原來用那個流程圖的軟體就可以做出基本的Class,讓我這個鄉巴佬真的是大開眼界。

下午,就拿著這個東西在找『中文化』。
(口恩....我真的是開始變壞了。又開始想搞東搞西了。)

在抓了一些連結寄回去我的信箱之後,我就又開始畫圖了。
(說畫圖是假的,混時間等「還有半小時的下班」是真的。)

這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想要變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