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我的星光感覺

我在以前有說過,我有在看星光大道,但是我並非狂熱者,所以我所說的並非是好聽的話。

星光所帶引出來的現象,其實有人的一個內在需求到外在需求,在此簡單的分三點來講。
##CONTINUE##
1.人並非愛一開始就完美的東西

人喜歡進步,所以當遇到一種「尚未雕琢」的感覺之時,總是會想說「要是可以怎樣就好了」。

所以星光大道第一就滿足了這樣的感覺,裡面的參賽者經過層層的關卡淘汰,所留下的一定是同行中的佼佼者。

這些留下來的人,不可能是一開始就很完美的,每次訓練後成長最多的,往往是讓人最注意的。

隨著這些參賽者的越來越強,也隨著觀看者的期望去發展,漸漸的,就會有一個符合大家期望下的冠軍者誕生了。


2.保持了距離但是又沒有距離
很多的明星,已經不是像以前的明星一樣都是神神秘密的,一定要適度的貼近觀眾,才可以有人氣了。

星光成員們,每一個都是學生(幾乎),還有那些能比學生更能貼近消費市場的?

而且,學生你可以知道他念那裡,可能到某個教室就有可能堵到他,是不是又更能貼近?
(上班族?別玩了,那會有啥市場?)

既然能貼近距離的看到他,但是又對他的比賽結果一無所知,那樣的距離正是有種有點鮮又不會太鮮的感覺。


3.有了KTV,每個人都可以是歌神
為什麼有這個形容呢?

因為他們,很多的KTV算是受益最大的一個族群吧!

他們挖出來的歌,就會有讓觀眾有想要挑戰的感覺,哪怕是原唱者唱的並不一定很好。

而他們挖出來的,有本來就很難的,也有本來難度就不高的,經過一唱之後,很多人一定就會想要跟進,想要唱的比他們好。

於是帶動了很多歌的點撥率,簡單說,最近大街小巷唱到翻的「背叛」,連我一開始沒聽的人都聽到會唱了。

更不用說是那種原來就喜歡原唱的那些人。

因為我知道,「背叛」這一首好像沒有在原唱者本來的打歌名單裡面。

另外還有很多歌啦!比如「彩虹天堂」那個原唱,他的歌聲也是普普,不過經過星光加持之後,的確是意境深了很多。(連五「周」製藥「董」事長的歌也是這樣。)

各大KTV應該要頒一張「惠我良多」的匾額給製作單位。


在此我們不論那個29歲參賽者跟製作單位說的是真是假,畢竟今天這個節目已經作紅了,至少也有相當的公信力了,星光成員們也已經出了他們的第一張EP專輯了,我還是強調,希望這些人以後的出路能夠順遂,不要像當初的「偶像大勝戰」一樣就好了。
(另外報導,還有當初的第一魔王蕭敬騰也被簽下了,當然也希望他的路能夠好走。)

對了,有誰能告訴我「徐宛鈴」還有沒有在上[V]的節目?
看起來好像沒有耶!難不成也被簽下來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