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好像會期待耶,我一定是中毒了

自從知道偷天換日是民視首發的作品,我就知道,原來民視是如此的財大氣粗

讓我想要把收視轉到那一台,我想也只有這一次的偶像劇吧!
(雖然我知道不見得有沒有時間可以去看,最後可能還是用抓的吧!)

台灣的戲劇其實不算是差,只是為了錢而自甘墮落而已。
##CONTINUE##

而且,為了生活,那一個人不是這樣,對吧!

至少在最近看到的,劉亮佐、明金城他們搞的片子都還有一個等級在。

雖然不見得是完全的好,但是也不會太差。


以台灣最近幾年我喜歡看的戲劇,簡單舉例一下好了。

偷天換日、名揚四海、八號當舖第一篇、鬥魚(這篇勉強算)後面就想不太起來了,算了,本來就說隨便舉舉而已,不要計較太多。

雖然這些題材有很多都是有抄別齣戲劇的,但我不反對

有些題材,並不是演過就不能再演,只是你要知道週期性的問題。

同樣的一個週期太多這種東西的時候,觀眾就會感覺到無聊。

比如很早以前那陣子「XX一班」、「麻辣XX」等等的紛紛出爐,就是當時GTO的關係,不過這種東西一旦多了,而且還是在同一個時期裡出現,觀眾是會煩的,也就是到最後無疾而終的原因。

有些題材永遠玩也玩不膩,只是要知道不要一直玩同一個題材就好。

這些題材包含有「年輕人奮鬥史」、「OL的辦公寫真」、「學生相處的實況轉撥」、「一個公司的成長黑暗」、「各種職業的cosplay」....

能玩的東西有那麼多,以一個禮拜撥2小時的戲劇,老實說一個題材都可以用半年左右。

一個題材使用的中間至少有個3個月的時間可以讓你想個新題材來插下一檔

以目前的「XX禁不禁」,使用的是一次1.5小時說一個題目,中間插進的男女小插曲在下一話當中可能已經是過了好幾天的東西,以戲劇的立場來說可以提可以不提,這就是所謂的留了後著

這齣劇不玩感情,玩的是惡稿的主題,每次結束的男女關係都跟開始時一樣,不會有突飛猛進的進度,當然也不會有突然無法收拾的場面在,這也是校園劇或是辦公室劇所一貫維持的感覺。

或許是我把電視電影製作想的太美好,不過這就是我的感覺。

台灣有機會在戲劇上追上日本,我也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看到,而不是被含狗劇淹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