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HERO,我發覺我超愛木村的

要說「愛情白皮書」是木村的出道作;那「長假」絕對是他的代表作;「HERO」那應該就是他的巔峰作。

為什麼要說是「巔峰作」?因為....這就是我的感覺。
##CONTINUE##

想當初啊!我在愛情白皮書中看到他的表現,其實就有點注意到了。

長假在撥的時候,我其實沒時間去看,所以我去用買的,結果....我還去補了一套DVD版的。

那HERO就不用說了,總共三套(2 VCD,1 DVD)
(因為被我朋友搞不見過一套。)

我為什麼最喜歡這一套有一個原因,就是那個時候幾乎都是原創的劇本

還有劇組的用心人員的演出,還有想要傳達的訊息每一樣都讓我有不得不看的衝動。

以劇組來說,我們看到的「辦公室」,除了是為了這一齣劇而搭建的之外。

還有那個酒吧也是,另外故意使用由上往下可以照到整間辦公室,還有休息室,整個也是巧妙的可以拍到每一個門

另外就是「電視購物」的廣告,整個就是找阿多仔重新編,拍攝。

每一集久利生公平買的東西,就會放在他辦公室的角落。直到他走的時候,還清楚拍到辦公室的東西全搬走清光

第8集的萌系女傭女服務生,就是演唱主題曲「keep the secret」的宇多田光

另外,服部隆之的音樂,切入點都是那麼的恰當,每一次劇情到了高潮都會讓我想要流出感動的眼淚

其實從那個時候開始,木村桑的魅力就一直很恐怖,只要是跟他一起演的,沒名氣的幾乎都會紅,紅的會更紅。

松隆子(我知道他那時已經很紅了)因為第一集時,木村的一句話,讓她輕鬆得到了某化妝品一年的代理(應該是一年吧!)

還有「什麼都有的老闆」田中要次,也因為這個,日後接到了不少的約,更是定形成性格男星的地位。

另外一樣在當事務官的小日向文世,一臉誠實又不會讓人感覺太凝重,更是拿到了不少片的片約,現在也算是當紅的男配角了。

還有阿部寬(我知道他以前很紅),雖然不是因為這一部片又開始紅的,不過這一片的卻是讓人又重新認識他的。

久利生公平所扮演的那種檢察官,老實說,是很多人都想要遇到的檢察官吧!

在此說一下日本的制度,日本法律是當犯人被抓的時候,犯人可以請律師,要不然也可以跟政府申請,由檢察官擔任控方律師,另一為辨方律師,所以眼尖的可以看到在飯島直子登場的那一集,她所飾演的是律師身份。

因為他就是想要把事實的真相找出來所以才當檢察官的,所以他不會去計較那無意義的服裝,永遠就是那一套羽毛衣。

這我相信,在當時應該是在反諷那些「衣冠楚楚」的檢察官吧!

他對辦案的態度,就是徹底的抽絲剝繭,不只是要知道這個人要不要告,還要看他們值不值得告,或者是說,該不該告

每每會翻出,這件案情的關鍵到底是怎樣?而不是要不要告就結束了。

如果有看到這一篇的,就也支持一下HERO吧!相信我的選擇,而且也讓別人相信你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