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中餐來口肯吧!

前面寫的太多了,還是分段寫比較好一點,
因為接下來應該算是很重要的一餐。

因為到這以來,感覺沒有好好吃過。

##CONTINUE##

離開明孝陵之後,我們走著神道出去,
本來想說要坐公車的,不過覺得好像不太安穩。

在阿華問過新郎官之後,我們決定,還是坐計程車去吃飯吧!

不過也不太好攔車,我們也走了一兩公里才攔到車。

在那邊的計程車很好玩,他們有一個AT力場壓克力
聽說是用來防範一些藉機打劫的人。



跑了也不知道多久,我們就到了餐館,一家「山東餃子」的餐館。

很「剛好」的,就在晚上婚禮飯店的旁邊,老實說,以新郎官的口味水準,這裡的卻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再來另篇說明這是為什麼?)

樓下還有男服務生在喊
歡迎光臨,今天東西很便宜喔!
(奇怪,好像在那裡聽過的感覺。)

我們進去後,就看到一個瓦甕,就是古裝武俠裡面當他們
開懷暢飲白乾的時候用的那種

(詳情可見金先生的天龍八部,那個喬峰最喜歡喝的那個尺寸就是了。)

小華說,他們裡面的一個湯,叫做『瓦罐煨湯』就是用這個做的。

所以我們當然就不能放過了。

我們又叫了「甩餅」「囊餅」「餃子」「肉凍」
「小黃瓜」「割包肉」「蒜蓉娃娃菜」「炒飯」
「韭菜盒子」
還有一些「涼小菜」

小華跟我們說,在那邊說要請客的話,除非客人提出,要不然是不能叫主食類的。

因為這樣客人會認為主人很寒酸,怕別人吃太多


其實這一點跟早期台灣還蠻像的,
不過那時候的我,比較喜歡吃飯@@a


再次,當然就要說一下這些菜的特點囉!


甩餅跟囊餅其實是差不多的,不過用的麵粉好像有點差別

味道有一些許的不同,不會很油
比較看不懂的是為什麼他形成的圓形是裡面是一條一條的,
就跟同心圓那樣是很像的。


餃子,那邊數量是用『』來計算的,所謂一兩就是16顆,我們吃的是豬肉跟三鮮(海鮮),裡面還有韭菜蛋、牛肉等的口味,我們就沒吃了,只吃了一兩。

不過三鮮的味道實在是....不敢恭維,可能是有點腥味,所以不習慣。


韭菜盒子,跟我們這邊用的是一樣的,唯一差別的我們有放冬粉
(可能是為了增加份量吧!)
他們的沒有,不過一樣都是蠻油的,我在高師大旁邊有吃過一家口味很像的。


小黃瓜,這個就蠻稀奇的了,聽說這是他們那裡很常吃的東西,每一隻都蠻大的,去比照台灣大尺寸的小黃瓜就知道了。

去頭去尾直接吃,這樣好像是他們最hot的吃法,我們吃的時後是有切塊啦!


蒜蓉娃娃菜白菜的S尺寸(如果一般的白菜是L尺寸的話),稍微燙過之後對半切,淋上醬汁(蒜蓉+水+少許醬油+香油),中間放上螞蟻上樹(冬粉)。

這個味道讓我愛不釋手,吃了不少去,差點還要叫第二盤


割包肉,這個也是我很喜歡吃的東西,肉片沾粉下去炸熟放盤,上面淋上醬汁(醋+切絲的蘿蔔+一點甜味),味道很簡單,但是這一盤也是不小心就完食了。


其實他們的份量還不算少,我、A倫、小華三個大男人是還剩下一些沒有吃完,甩餅跟囊餅因為乾了一點,所以我沾了一些蒜蓉的醬汁下去,變得還蠻好吃的,不過我們也是剩下一半沒吃完。


就這樣的,我們花了大概....130幾的老毛,吃到叫不行的飽,所以我們還用走路的回去旅館。

雖然是這樣,我在路上看到一個東西『烤蕃薯』,跟我們一樣,用的是耐高溫的瓦罐。

烤蕃薯的香味可以再度誘惑我想要吃的慾望,而且每一個有拳頭那麼大,不過被A倫拖著離開了。


就這樣,我們走了20幾分鐘回旅館那裡休息一下,因為等一下就要去婚禮的會場那邊了。
(其實就是又走回去剛剛吃飯的那邊@@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