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CHANGE - 3

好不容易,今天才把第三集給看完了,不要問我為甚麼那麼忙?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第三集就已經走到了總裁選
##CONTINUE##
(總裁選:基本上就相當於黨主席,由劇中所表示,意思是兩黨推出一個黨主席來 對打 參選總理大臣,通常,國會中占絕大多數席位的黨主席,就會變成總理大臣。)

本集中,劇組依然想要透露出的,就是一個世人對於政治家的刻板印象(惡名),他們很精巧的藉由小朋友的口中說出

政治家不就是只會為了錢而去作壞事的而已嗎?

另外,劇中還有一句名言,本來我以為只會在第二集裡面出來而已,沒想到又出現了,就是

可以用讓小五學生也聽的懂的方法再說一次嗎?

這樣的兩句話,其實深深地透露了一般民眾對於政治的看法。政治家只會黑錢,然後用一些只有他們會懂的話語來騙選民,所以才讓人對於政治有極大的不信任。

看了這個,讓我想到了另外一部漫畫改編的日劇「國光之政」(王牌至尊)

裡面其實也說著一些現今政治的問題,只是........我比較喜歡看漫畫。

政治有沒有那麼難懂,我想那是見仁見智的,就像是啟介她老媽說的

政治,就是把心理所想的說出來就好了。

我會想,如果是那麼的簡單,那就好了。作人都有可以講跟不可以講的事情了,更何況是在那種權力鬥爭跟金錢的地獄中。

其實,在這齣劇中,說出了小國民們對於政治的烏托邦想法,但是也相同的帶出了現在政治的醜態,就像上集所說的「永田町的氣息」一詞一樣。

電視辯論會裡,兩個老狐狸激烈的搶功勞跟發言權,但是遇到了真正的問題,卻是有志一同的把話題轉開,那種太極拳的功力,我想連張三豐都自嘆不如。

還有最後的那一通電話,更是預告著未來的劇情發展即將進入白熱化的發展,也可以說是理想與現實的首次交戰吧!

另外,在裡面所談到的「競選策略」裡可以另外拿出來講的,應該就是競選廣告

這樣的方法,是規避了選罷法範疇,因為他們是黨主席選舉,不是政府辦的選舉,所以應該算有效的規避選罷法的方法,不知道我們的選舉是不是也是這樣。


再來,終場的演講,更是把小國民的心聲表露的一覽無疑,我想要是我在那樣的現場,說不定我會感動到哭吧!而且跟著喊

不會人民著想的民意代表,滾蛋

只會選前才知道搖尾巴的民意代表,滾蛋

選後狗眼看人低的民意代表,滾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