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CHANGE - 2

小宅基本上是個作二休二的鳥職員,所以,趁休息的時候看也是正常的吧!
(稱為鳥職員的原因是..比小職員還不如@@a)

這一集裡,所說的就是所謂的「永田町的氣息」吧!
##CONTINUE##
日本的永田町,就相當於我們的立法院(應該是可以這樣說吧?

而這樣的氣息,也可形容就是政治人物該有的一些基本技能,比如
大牌、答非所問、推卸責任

在木村的演出中,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政治的理想家,而非一個政治家

在劇裡,藉由兩人的對話,就可以透露出所謂的一般的政治家跟劇中所要表達出的政治家是完全截然不同的。

若要形容,是否又要跟第一集木村在跟群眾道歉時所說得那一句話呼應呢?這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就是老狐狸們的想法,這似乎也是為了戲劇未來的張力而鋪路,至少在此,我已經看出了劇組對於新生代與中生代想要通吃的用心了。

老狐狸一號寺尾聰

在裡面的演技也是可圈可點,把老狐狸的深沈表演的入木三分,雖是如此,要是他當男主角,我應該也不會看他的日劇吧= =a..
(不過,我發現我看過他另外一片,也算是他當主角的日劇了!)

雖然現在整齣劇的局勢還沒看的很清楚,但是我依然感覺到劇組所要表達的,應該是
理想與現實中政治家的差別吧!

就如同HERO裡面鍋島說的一樣,
要是多幾個久利生公平,我想就沒有所謂的冤獄了吧!
這樣的一句話我想依然是可以帶到這劇裡面的。

正所謂,逆流的魚,只為了一躍龍門,這樣的人,要嘛就是被世俗的流與人給消滅,要嘛就是成功,民眾想看的,不就是如此?是看著那個人是被消滅還是成為英雄

另外要說得,編劇的確將每個人的戲份分配與分鏡都恰到好處,包括四個人的合體,民眾的請願....每個部份都不會有交代太少或是太多的狀態,又可以笑點維持的好,要是這樣的東西,出成小說,我想會大賣吧!

其實我還蠻期待後面會怎樣發展的,因為劇情要轉為黑暗還是光明好像都可以,他又會怎麼走呢?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