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封閉的咖啡廳—主題餐廳的迷思

這一篇應該要放在前面的日子裡的,不過因為小白的關係,所以延後播出。

我也不喜歡用《迷思》這個字眼,不過總比沒有創意的《美麗與哀愁》好吧!
其實好像也差不到哪去的說

說起以前的夢想,我也有曾想過開一家餐廳或是咖啡廳,裡面擺滿了我最喜歡的東西(不是美女圖,是誰說美女圖的= =a
##CONTINUE##
但是在我見到那一家後,我說句真的,我放棄了

並不是擺設的不好,也不是設計的不好,只是單純的感覺不蘇湖

走進咖啡廳,進門就可見到的藤製書架裡,可見出老闆對於攝影的愛好,各式的攝影書跟年鑑擺滿了書架,裡面的裝潢就像是簡樸的磚造房子,但一張張的照片訴說著一種很簡單的生活,所要的也如同就是這麼的簡單。

裡面擺滿也不到10張的椅子,這不算大的斗室中,佔了最多的,就是吧台這最接近核心的座位,裡面有義式咖啡機,也有虹吸壺,彷彿老闆透漏出了,這兩種咖啡都難不倒我的氣勢。

-------------------------------------以上,好像都沒問題-------------------------------------

是的,再來就是....幾個帶著大眼鏡的男子坐在吧台的位置,每個拿著一台筆電開著「有名大站」的某一個妹的相簿,那個妹....那個妹....就在我的面前。O.O

那個妹雖不算濃妝豔抹,但也絕對算不上是略施脂粉。穿著藍色圓領T、白短褲,樣貌十分的....誘人。

A男:「你看,上次拍的那個我都傳上去了喔,你過來看看。」
圓領妹就這樣的移動過去,彎腰在A男的旁邊看著照片。
(這時的圓領稍微的鬆開,露出了........綁帶的不辣O.O)

B男:「ㄟ....我用我的EggPC把剛剛照的照片給傳上去了,你過來看看。」
「喔....」於是圓領妹又移到了B男的身邊,因為螢幕太小,所以就直接蹲下來看照片
(這時因為蹲下+向前傾,除綁帶的不辣外,還可以看到布丁*.*)

這時C男拿出了他那隻又黑又長的鏡頭,對著圓領妹說:「來,啾一個。」

圓領妹馬上做出了一個可愛的表情讓閃光燈打下她那美麗的瞬間,之後就跑去C男那邊看著照片。

以上,就是我進去買咖啡的那一瞬間所發生的事情,


........

為甚麼我感覺到了一股既熟悉又可恨的氣息

基本上,以大慈悲訣將我一身 氣洗淨的我,竟然看到以前的自己,那個修煉了 天道宅經 的自己。可見我的宅根還未清除乾淨。
-------------------------------------以上那一段當我在發瘋-------------------------------------

主題餐廳是很好,但是對於這家店的感覺,好像是所有的氛圍就是圍著那個圓領妹在轉而已,可以說是連同店長,他們自成了一個小世界,就算是懂得攝影的人,在那邊也好像插不上話,更別說是不懂的人了,更是有很強烈的隔離感。

對於在巷弄中的一家咖啡廳,這樣的路無非是一條路,但是好像沒辦法走的很久,而且這條路感覺會越走越小。

假設今天,要是圓領妹已經被某人把起來了,那就是專屬於某人的禁餉了,怎麼會來呢?如果被老闆把了,那些男的還會再來光臨嗎?這答案我也不敢確定。

老實說,這家的拿鐵也不算難喝,不過在我看到這一段劇情的時候,我就已經不想坐下去了。

另外附加一提的,老闆給我的第一印象,也像是個樂於玩樂的男人,好像有今天老子不想開就不來開的感覺,嗯....其實我也是剛好想到進去而已,開不開對我沒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