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好一個心 動奇蹟,唉....

剛剛看到了電視廣告,電影心動奇蹟即將上映,在此又可以看到另一波的養寵物風潮了。

這就是有個人養了一隻可愛的柴犬,而且把這隻柴犬養到有下一代,但是他們卻因為地震不得不放棄那隻柴犬避難去。

以上就是這個故事的簡介。
##CONTINUE##

講的難聽一點,無非就是說,柴犬很可愛,柴犬很聰明這樣訴求的一類片子。

(在日本我就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樣形容?但是在台灣就是這樣。)

老實說,無論什麼動物在幼年期都是很可愛的,就算是老虎、棕熊、北極熊、人等等....

那種顢憨的模樣,無論是誰都會覺得很可愛的,就像是動物園裡面的國王企鵝、北極熊寶寶,不過隨著長大後多懂了一些事情之後,漸漸的就會變得不是那麼可愛了。

很多疼愛小朋友的父母或者是眼睛被蛤仔肉糊到的年輕男女們,總是會有看前不看後的眼光,在就像在 再來吧!可魯 再見了!可魯 播出後,那些人都爭相想要養一隻屬於自己的可魯,但是卻不知道身為拉拉那樣的中型犬,,不只味道重,還有食量大、運動量大、還有.........

總然笨這個原因不是每一隻都是這樣,但是在一窩風購買的那一些的確是有這樣的問題,因為就是....亂倫啊!

其實我有時候總是會有意無意的去關心流浪狗,可以發現到,其實流浪狗裡面像柴犬的的確還是不少,不過,很多人總是不會去這樣這樣的事情,總是認為從小養的會比較好(其實保括我也是會這樣認為),不過基於功德論的立場來看,我還是建議能不養就不養比較好,要不然就是以領養代替購買


狗是很忠心的動物,但是也像小孩子一樣,你想要讓他怎樣的成長,無非就是看父母怎麼照顧他,以我自己來說,我唸書時幫我一個室友抓了一隻狗來養(那是我們學校的母狗剛生的小狗),但是當時是接近暑假,而我室友暑假要留在學校打工,我則是回高雄工作,剛好有一天我送貨經過我宿舍的時候,我就進去看,狗是被鎖在籠子裡面在哀號著,暑假完之後才知道,我那個好室友每天下課後就待在房間裡面從沒出去過,當然連蹓狗這樣的事情也不可能發生,所以那隻狗等於每天都被關在家裏沒辦法出去,進而導致那隻狗的精神異常,連帶影響我們整棟的人每天要聽狗在靠夭,三不五時還因為太吵會被主人帶進去廁所裡去殺狗(教訓一下)。

不過還好,到最後那隻狗被送回他主人家後就沒再聽過這樣的事情了。

以這樣的飼主的個性,就是很典型的「養而不教」的人

再怎樣乖的寵物在他手裡,我想也都很難善終吧!

所以我還是建議能不養就不養比較好,要不然就是以領養代替購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