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最可以任性的人 — 病人

前情提要:
小弟果然辭掉了大肉包的工作(10/11),為的當然是實踐自己答應我娘的決定,並不是我那個叔叔的決定。

因為我說過,只要是我娘說的,我就會去辦到,其他人....管他去死。


於是,就開始了每天照顧我娘的日子。
##CONTINUE##
這樣的日子,不知不覺也到了11月了,大肉包那邊的演變,也超乎我所想的複雜,
首先是公司提出優轉,可以讓還在派遣的人到其他相關企業去面試。
(看好,是面試,不是轉過去)

然後把本來在無塵室裡面掃地的阿桑給開除了(因為他們是外包的),然後將我們派遣的人力轉職成掃地,再來就是開始大放假。


小弟我,已經把自己當成

公司大裁員之前先走的人了



回歸到家裏,我娘的個性要先了解一下,她是個

想到就要去作,而且是馬上去做,沒作就會焦躁不安的人

就是因為這樣,很多事情就出現了一些執行上的問題。

比如說我阿姨之前煮飯的問題、買菜買水果、我的離職申請、找外勞、甚至到買張沙發床。

簡單點就是個人,嚴重點的.....
電話簿裡面的完全動員

原因:為了找到一台小貨卡去載沙發床


結果,在另一個地方買了另一個,他們還送貨到府

因為原來要買的那一個....有瑕疵


而我娘最不好的習慣就是....
要是不如她所意,她就會念,但是現在的她也沒那力氣可以念,結果就轉變成在那邊自怨自艾

就常常在那邊怨歎自己的人生為甚麼那麼苦,而原因真的是五花八門,包含有:冷氣太冷(沒恆溫變頻嘛!畢竟都買10多年了,又加上在客廳那麼大的地方)、床太小或太高(原本睡沙發)、我爹(沒辦法)、當然還有現在的病痛。

本來,要是可以讓她完全的放開心胸慢慢的耐心調養,一切都會很好,但是現實的情形是
就算回家了之後,她還是在那邊煩惱一大堆有的沒有的事情,這樣對病情會有影響啊!

要是回來後,她可以在床上好好休息,我想....也不會那麼有問題,但是她偏偏要在客廳,客廳這裡是在二樓,車子經過、人走過等等的聲音也會吵到她,除此之外,客廳是我們的行政中心,就白天之後,這裡就算想休息也很難,但是她並不在意,她就是要在客廳。

而沙發床這事情,就是因此而發生,因為她當時躺在沙發上休息,畢竟沙發的長度有限,一開始還可以忍受,不到一個禮拜,她就開始嫌位子太小、難躺、太硬等等的問題,就因為如此,她也可以在那邊怨歎她自己的命為甚麼那麼苦。

她就是因為如此,就回來之後我反而覺得她沒辦法用心休息。

但是我又能怎樣呢?當然沒辦法....(擺手)。

現在的她,需要我晚上一個小時以上按摩,白天外勞也要幫她按摩(當然是不只一小時),以前的她就很愛叫人幫她按一些身體上的小病痛,現在....
每天躺在床上,除了身體會酸痛之外,還有身體一些有的沒有的病痛。

老實說,我們需要幫她按摩的時間就要更多了。

就算痛苦,也是要幫她弄!

就算,她這樣,我也不能不理她啊!

而且,人在痛苦的時候,說出來的話除了自暴自棄的話之外,就是會口出惡言。
(算惡言嗎?就是說我很沒用,很偷懶跟我老爹一樣..等等)

(關於我爹....我希望以另篇來描述)

我其實也知道我娘說的只是無心所說的,只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而已。

不過,我也希望她能好啊!要能好,讓她罵也就算了。

你知道的嘛!有時候人在疼痛的時候,思緒總是亂了一點,判斷能力總是會弱了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