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相隔半世紀的草莓族

這樣的一個名詞,雖然是現代才有的,不過,這樣的行為我已經可以推斷到4X年代就有了。

因為我家就有一個(至少)這樣的人。

我一個親戚,年輕時嫁到美國,經歷了約15年之後第一次回到台灣,之後又隔了大約8年才又回來,之後就幾乎每年回來,現在居住地址........我家。
##CONTINUE##
我娘本身是很好客,在我家居著過的親戚可以講說成群結隊了。
(一整個家庭裡的人全家都來住過,最後無論有沒有叛走,至少也是在我家住了好多年了。)

而我這一個親戚,在幾年前就開始住在我家了,一年裡面大概有8-9個月住在這裡。

(至於我娘,當然是不收房租的,無論開幾間房間,馬都不算房租的,提供食宿,又不算時間,哪裡有那麼好的服務。)

這一個親戚就長期的住在我家中了,反正她也算我娘的姊妹,連沒啥關係的都讓他們來住了,更何況姊妹。

不過這一個親戚,不只說話很直,還常常的說到了他們美國有多好有多好,但是....她是跟她老公離婚回來這裡住的。

只是因為她是長輩,所以沒辦法說什麼話,只是她是長輩,我連話也不能回。
(這就是人生啊!無論妳以前多麼的不良,到老的時候,就是可以隨便講話。)

說自己的兩個小孩多麼的好,尤其是她女兒是天才兒童,現在在軍中開C130,駐軍在日本;兒子生了一個女孫子多麼的可愛(實在是沒辦法用乖巧來形容)。

女兒也已經快30了,到現在還沒嫁出去,個人認為應該是不會嫁了。

兒子那麼早結婚,其實也是因為提早射出成型的結果,說句真的,實在是沒有什麼好炫耀的。

以她本來的想法,我實在是可以大膽推測

她打算好好的在台灣這邊享受到老死

哪知道,人生不如預期,我娘身體出了點問題。

偏偏我娘又是個急性子,又有個習慣,就是一定要煮晚餐

在我娘不能煮的時候,就拜託她煮,一般來說,身為一個主婦,煮個東西也是正常的吧!

更何況,就算是住在別人家,幫人作點事情也可以算是房租的一部分吧!

每天一兩點上去樓上,還不是混到四五點才睡,然後每天一兩點起床(這還算早的了。),下來之後也是東摸摸西摸摸,也沒有要她幹麼(一方面也不能要她幹麼),老實說,就只有作這樣的一頓飯,她竟然跟我說「這是她人生中最痛苦的一段時間。」

因為他在美國,過的生活好像就是想煮就煮,不想煮就拉倒的生活,就算是她在嫁之前,好像也沒有煮過的樣子(畢竟她還有妹妹跟姊姊)。

偶爾的一兩點起床也是唉唉叫,對她而言,好像是偶爾睡不飽也是想要她的命一樣。

在對於醫藥的觀念方面,往往都拿出在美國那一套,比如
每次都會拿了一堆藥回來,比如,類固醇、維骨力、綜合維他命、感冒藥,說得往往都是台灣的藥品像是黑心商品一樣會偷工減料。

什麼都可說,比如在美國怎樣看美國怎樣辦,但是嘴邊一個息肉還不是在台灣用外籍華人身份割的。

成藥也在大力的推薦,老實說....能不吃就不吃應該是比較好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