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橡皮糖一般演員 — 松山健一

死亡筆記本


重金搖滾雙面人


守財奴


這三部的共通性,就是松山健一

##CONTINUE##
為何要介紹到他呢?

因為以目前新一代的演員,彈性最大的應該就是他了吧

其實我知道他,也是從死亡筆記本裡面開始才知道這個人的,其實他的經歷,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豐富,只是有很多我真的都不知道。

他的彈性,可以從早就該死在高血壓跟糖尿病的L,演到滿嘴FUCK的克勞薩二世跟純樸老實的根岸的合體,還有守財奴裡的浦郡風太郎

每一個都在挑戰他自己的極限,尤其發現,除了誇張的克勞薩二世之外,竟然他連守財奴裡的浦郡風太郎也演的那麼得心應手。

這一片裡面說的雖然有點黑暗,但是也因為如此,你可以看到一個人如同天使與惡魔般的表現,一個心機深沉,但卻又祈求純真的演出。

而守財奴的編劇,其實也是算影響我至深的一個劇作家—岡田惠和

他的劇,從早期的海灘男孩到前陣子我的女神,直到現在,他劇本的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

這一次,從一開始風太郎的媽媽因為沒錢看醫生而去逝,但在死前就一直跟風太郎講

「這世界上,錢不是最重要的。」

這一句話開始,但是風太郎卻也因為媽媽的死成為了一個對錢異常執著的人

但沒有任何專長,所以只能去做靠勞力的臨時工,但經濟的蕭條,每天都得面臨可能會失去工作的日子。

直到了到了一家新的公司,發現該公司的千金,竟然是小時候羞辱他的人,於是他的復仇計畫也就此展開。

不過也在這個時候,遇到了雖然清寒,但對人卻真誠以待的一家人,他也因此找回他失去已久的的純真笑容。

面對著良知與目的的衝突,風太郎應該要如何的選擇下去?


























不要問我結局,因為這一片還在撥。

沒有留言: